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联谊委 »

汉川市政协联谊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2016-3-17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根据市政协五届五次全会的要求,结合联谊委员会的工作实际,现将2016年度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市委政协工作精神;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落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群众,认真调查研究,突出特色、发挥作用,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适应发展新常态。为建设湖北经济强市,打造幸福美丽汉川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主要任务

(一)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1、根据专委会工作特点,采取集中学、研讨学、自己学、及时学等形式,组织专委会委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武装头脑、增强使命,明确责任、开拓进取,不断推进专委会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2、适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委会委员学习民族宗教政策和港澳台侨、外事工作知识,学习专委会相关联系部门法律法规,用法治思维指导履职、推动工作。

(二)突出特色,发挥专委会作用。

1、采取电话、走访、资料交流等形式,密切与委员和相关界别群众的联系,听取意见和建议,反映各方面的诉求。开展服务部分委员和委员企业的活动,协助分管主席做好“三联”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

2、组织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提案,协助主席开展重点提案的督办活动。

3、引导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组织委员开展“三进”活动。

4、开展视察活动,视察我市宗教场所。

5、与新闻媒体合办《联谊桥》栏目,宣传委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事迹。

6、组织市外来企业商会开展扶助特困大学新生活动。

(三)广泛联谊,增强工作活力。

1、加强与上级专委会的工作联系,主动争取工作指导、注重横向交流与联系,互通情报,加强与乡镇活动组、市直联络处的联系,共同完成工作任务。

2、加强与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工作对接,完成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具体安排

1-2月,参与五届五次政协全会的筹备及提案收集工作,制定2016年工作计划,协助市政协外来企业家商会组织春节茶话会。

3月,组织本专委会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孝感市政协全会精神;通报2016年市政协工作要点;布置本专委会全年工作;听取各小组工作安排汇报。

4月,走访委员,录制《联谊桥》节目。

5-6月,组织部分委员视察我市宗教场所。组织委员撰写社情民意。

7-8月,组织市外来企业家商会捐资扶持特困大学新生,协助参与提案督办。

9-10月,参与办公室组织的视察活动。

11-12月,组织委员开展下年度提案撰写的筹备工作,总结本专委会全年工作。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联谊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 下一篇:汉川市政协联谊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