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汉川市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2016-3-17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根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工作要求,结合教卫文体委员会的工作实际,现将2016年度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主动适应新常态下的新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能,全面完成2016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主要任务

1、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组织专委会委员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开展专委会委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活动,增强委员们的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

2、精心组织视察调研。会同政协办公室对合理利用教育资源、优化城区学校布局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委员对农村智能广播网营维管理工作、汉川“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发展、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开展视察。

3、积极开展社会活动。一是继续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信息”四下乡活动;二是定期走访和联系委员,了解委员的思想与工作情况,充分发挥委员在参政议政中的作用,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基层委员的建议与要求;三是完成专委会负责的提案督办工作任务。

三、具体安排

1-2月,制定2016年度工作计划。

3月,组织开展“四下乡”活动,组织委员学习《2016市政协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专委会工作。

4-5月,组织委员视察农村智能广播网营维管理工作情况。

6月,会同政协办公室对合理利用教育资源、优化城区学校布局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7月,组织委员视察汉川“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发展情况。

89月,走访委员,开展委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活动。

1011月,组织委员视察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12月,专委会年度工作总结。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 下一篇:汉川市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