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汉川市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5-1-2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2014年,市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在市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高度关注民生,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委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2014年是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职水平,我们把学习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以多种形式组织委员开展各项学习活动。一是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年初组织委员学习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本年度工作。年末,组织委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全年的工作,征求下半年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以培训、印发资料等形式,组织委员学习政协、统战理论知识,使委员们深刻认识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从而增强委员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委员的参政议政水平。三是利用走访、座谈、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与各活动组委员联络感情,交流思想,使委员进一步认识政协工作、热爱政协工作,从而提高做好政协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每个委员的聪明才智,更好地献计出力。

二、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

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开展调查研究。20143月,针对农村合作医疗实施7年来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组织专委会委员到相关部门、村、卫生院进行调查,形成一份详实的调研报告报市政府。7月份,围绕建设美丽乡村课题,我们选取了农村垃圾处理这个侧重点进行了专题调研。在9月份召开的市政协常委会上,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听取了调研情况汇报。

结合本专委会特点开展视察活动。我们组织委员对文化“三馆”(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建设,教育“三大工程”建设(二中搬迁、城关中学搬迁、霍城小学建设)等进行了专题视察,了解工程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督办工程进展情况。

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反映社情民意。为进一步拓宽委员建言献策渠道,我们要求每个活动组每年至少报送一篇社情民意信息,本专委会卫生组组长田文成和教育组组长李同祥被市政协聘为特约信息员。调研视察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丰富了专委会活动的内容,促进了部门工作。

三、情系“三农”,认真开展“四下乡”活动

我们把建立农民增收长效机制、推进新农村建设作为支农惠农、服务“三农”的重点。325日,我们会同经济科技委员会组织9个部门近80人到麻河镇开展“四下乡”活动,通过“赠书汇演上文化大餐、义诊赠药送健康保障、答疑解惑传致富真经、牵线搭桥找工作门路”,为麻河镇群众送上了一份精彩、实用的文化、科技大餐。共发放科技资料5万多份,书籍5000余册,推出科普展牌30多块,为农民义诊400多人次,送药价值10000多元,为农民提供用工信息2000多条,安装求职通一部。“四下乡”活动的开展,让农民得到了实惠。

2015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着力在发挥专委会的特色优势,调动委员的积极性上作一些探索,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 下一篇:后面没有啦!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