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田水欣同志在政协汉川市五届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表日期:2016-1-8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各位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开得庄严隆重、富有成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共识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

中共汉川市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市委书记刘有年同志在开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介绍了2015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给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以极大鼓舞;对市政协2015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刘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抓好落实。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各位领导同志还参加了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历届市政协主要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武部的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对会议给予了关心支持。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期间,大家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人大五届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及其它报告。各位委员和列席同志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就完善和实施我市“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效推进2016年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完成等方面,以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委员们用责任与热情、真知与灼见,表达了对建设湖北经济强市、打造幸福美丽汉川的决心与信心,展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汉川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作风建设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我们一定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克难奋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借此机会,讲几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凝聚各界共识中坚定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前进的政治方向。要以“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统领政协工作,动员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职能,自觉做到与市委市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好政协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和政协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贯彻落实。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在助推经济发展中履职尽责。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围绕大局来谋划、来推动。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实施我市“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勤献务实之策,善谋创新之举,为党委、政府咨政建言、出谋划策。要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为汉川汇聚发展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尽责出力,在建设湖北经济强市、打造幸福美丽汉川的生动实践中再立新功。

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在保障改善民生中贡献力量。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为的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促进民生改善、增进群众福祉,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等民生方面的重要问题,组织政协委员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形式,协助党委、政府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继续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三进”和科技、文化、卫生、用工信息“四下乡”活动,支持委员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公益慈善、社会服务等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四要坚持务实创新,在推进协商民主中积极作为。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为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提供更多发表见解、沟通对话的机会,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要转化协商成果,建立健全协商成果评估机制、反馈机制、监督机制、落实机制,努力将协商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

五要坚持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能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是政协强基固本、发挥作用的关键所在。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创新发挥界别作用的方法和途径,注重加强委员队伍建设,重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协机关建设,切实把政协的优势体现好,把政协的作用发挥好,把政协的事业发展好。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目标赋予新任务。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中共汉川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为推进汉川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汉川市第五届委员会常… 下一篇:田水欣同志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