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田水欣同志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表日期:2014-1-2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20131230日)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政协汉川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汉川市委的领导下,在全市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

这次会议,市委高度重视,市人大、市政府积极支持,市委书记刘有年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翁晔等市领导亲临会议,并参加小组讨论,通报情况,听取意见,与会人员备受鼓舞,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开幕大会上,中共汉川市委书记刘有年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就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服务发展大局、汇聚发展力量、提升发展效能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全市政协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将刘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新一年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充分协商,积极建言,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小组讨论等形式、重点就推进我市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民主组织形式的独特优势,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委员们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了积极评价,对市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的一年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充满信心和期盼。大会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即将闭幕,我代表政协汉川市委员会,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大会服务的有关部门和全体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按照市委刘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思路,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市工作的总体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履职尽责,为推动汉川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

一、维护核心,为打造幸福美丽汉川积聚广泛共识

坚持和紧紧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开展工作必须始终遵循的一项根本原则。我们要自觉服从市委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认真领会市委的战略意图,认真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市委布置的各项任务。在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工作格局中,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政协工作方向,明确政协工作任务,找准政协工作定位,把目标锁定在市委的战略决策上,把工作落实到市委的工作举措上。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竭尽全力为建设发展更科学、社会更和谐、文化更繁荣、人民更幸福的美丽汉川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二、服务中心,为打造幸福美丽汉川谋划发展良策

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这既是新时期赋予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也是对人民政协事业的科学定位。市政协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履行职能,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分析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紧扣经济建设中心,紧联重要民生热点,选择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的“更加活跃有序地组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成效”的要求,拓展协商民主形式,增强协商的互动性、开放性和实效性,提高协商议政质量,为市委、市政府多谋科学发展之计、多做科学发展之事、多献科学发展之策。

三、凝聚人心,为打造幸福美丽汉川创造和谐氛围

厚民生才能聚民心,顺民意才能聚民力。民生问题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在建设幸福美丽汉川的进程中,市政协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坚持把民主监督的实践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紧密地联系起来,履职上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参政议政,始终情牵人民、心系群众,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政协在组织上的广泛代表性、政治上的巨大包容性、工作上的多样灵活性,抓住那些发展所需、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关键性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传民声、聚民心,为党委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献计出力,为营造汉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四、协力同心,为打造幸福美丽汉川发挥积极作用

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广大政协委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增添了更加重大的责任。政协委员是各团体、各界别、各阶层的优秀代表,政协委员是地位、是荣誉,更是责任。全市政协委员要自觉把社会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充分发挥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充分利用自己的先进理念影响一批人,充分利用自己的先进经验引领一批人,充分利用自己的自身优势带动一批人。面对任务和挑战,各位委员要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担当。面对矛盾,多提扬长避短的建议,面对困难,多提因势利导的建议;面对发展,多提趋利避害的建议;面对未来,多提开拓创新的建议,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政协工作,加强同本界别群众的联系和沟通,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努力营造和衷共济、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共同维护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的形势蕴含新的机遇,新的起点赋予新的使命。我们要在中共汉川市委的领导下,把思想统一到推进汉川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上来,解放思想,团结奋斗,为努力建设湖北经济强市、奋力跻身全省十强、打造幸福美丽汉川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田水欣同志在政协汉川市五届五次会议闭幕式上… 下一篇:后面没有啦!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