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日期:2016-12-19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2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影剧院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本次会议应到政协委员298名,实到政协委员28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田水欣、陈栋梁、张汉乔、陈国姣、王长华、熊淑红、孙祥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有年、黄建军、胡腊兵、孙松柏、方超、王志、胡飞、胡征国、蔡桂红、曾耀华、朱辉、周孟浩、黄汉桥、陈贻文、李祥斌、肖立新、王振新、李四毛、唐四国、李四凤、刘伟、潘剑华、李铁新、肖艳霞、孙志刚、李学伟、尚方成,曾担任市政协主要领导的李尚策、邓万斌、李显昌、高本祥以及五届市政协部分领导程体华、骆义发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陈栋梁主持。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议程。

市委书记刘有年在开幕大会上致辞。

刘有年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发展征程中不断创新、阔步前进的五年。五年来,中共汉川市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实干争先,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成效明显,社会事业长足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汉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有年说,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积极议政建言,在参与重点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科学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主动作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凝心聚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汉川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有年说,今后五年,是汉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汉川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汉川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

同时,刘有年代表市委对政协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在推动协商民主、凝聚力量上作出新贡献;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改革开放、科学发展上谋求新作为;三、关注民生、履职为民,在密切联系群众、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成效;四、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达到新高度。

市政协主席田水欣受政协汉川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田水欣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一、紧扣发展大局,开展政治协商;二、突出环境优化,加强民主监督;三、围绕工作重点,积极参政议政;四、坚持履职为民,做好群众工作;五、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田水欣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新的一届市政协常委会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汉川市委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我市打造“创业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职能,努力为建设生活富裕、生态秀美、人民幸福的小康汉川作出新贡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张汉乔受政协汉川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上一篇: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五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