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政协汉川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表日期:2024-01-08 15:08:12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踔厉奋发谋发展,勇毅前行谱新篇。

12月25日上午,肩负着全市百万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昂首阔步走入会场,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围绕汉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副主席方兵、张念恩、段利华、乔云植,副主席候选人李瑶,秘书长张勇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方兵主持会议。

孝感市政府副市长、汉川市委书记黄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涛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10点30分,方兵宣布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孝感市政府副市长、汉川市委书记黄建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黄建军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超预期因素的冲击,面对多重困难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孝感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四年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连续五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新河镇、沉湖镇、马口镇连续三年进入中部地区乡镇综合竞争百强,其中新河镇跻身前十强。过去的一年,我们聚焦“产业、城市、乡村、民生”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前三个季度全省县市工业经济运行暨“赛马制”综合评价中,汉川均排名第一。成功创建“湖北省森林城市”,湖北省科技创新先进县(市)、湖北省创新型县(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受益的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功举办“三节一会”,创造了新的发展商机,拉动了有效消费,极大的提升了汉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全面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建成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省、孝感市级示范点75个,乡村功能和环境面貌全面改善,在孝感市乡村振兴拉练评比中获评先进。

黄建军指出,市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界人士,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紧扣中心大局,持续深化“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专精特新’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建成“三区一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建军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汉川加快建成“三区一城”、努力实现“全省十强走在前列、全国百强争先进位”的重要之年。

关于新一年政协工作,黄建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委员提案,推动形成重视、支持、参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

黄建军最后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汉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成“三区一城”,努力实现“全省十强走在前列、全国百强争先进位”而团结奋斗!

受政协汉川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曾耀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工作。一、高举旗帜,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二、围绕中心,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三、凝心聚力,以更好作为汇聚强大合力。四、固本培元,以更实举措增强履职本领。

在总结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时,曾耀华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中共汉川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尽心履职,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

报告指出,2024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2024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推进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三区一城”,实现“全省十强走在前列,全国百强争先进位”目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于2024年政协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造政治坚定的忠诚政协;坚持聚焦协商主责主业,打造履职有为的担当政协;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打造优势彰显的亲民政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打造凝心聚力的和谐政协;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作风优良的效能政协。

曾耀华在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中共汉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加快建成“三区一城”,奋力实现“全省十强走在前列,全国百强争先进位”,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汉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受政协汉川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念恩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以来的政协提案工作,结合过去一年提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4年的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突出“商”的理念,服务发展“一盘棋”;二、强化“质”的要求,精准建言有提升;三、凝聚“办”的合力,提案监督出实招;四、完善“实”的服务,夯实根基添活力。

开幕大会结束后,接着召开了中共党员委员会议。

市领导邢梁钧、胡华文、赵岳军、谢栋梁、周显甫、冯汉金、鞠鹏程、黄敏,陈国姣、周忠厚、漆兆华、孙向阳、李学文、王建明,熊淑红、袁冲、黄国华、余志平、阮国器、寇蔚,有关方面领导陈飞、陈志坚、张毅军、黄文兵、黄刚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曾担任过市政协主要领导职务的邓万斌、李显昌、高本祥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一篇:政协汉川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汉川市政协围绕我市“菜市场布局与运行暨电子…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