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在“弘扬军垦精神 助力流域治理” 协商联谊会上的致辞

发表日期:2023-11-27 09:52:22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弘扬军垦精神 助力流域治理

协商联谊会上的致辞

2023424日)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充满生机与希望的美好时节,我们相约沉湖,共忆激情岁月,共话桑梓情怀,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首先,我谨代表汉川市政协,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福星集团和沉湖镇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弹指一挥间,沉湖基地从兴建到今天,已50余载,今天新老朋友再次聚首,百感交集。此情此景,我想用三句话表达三层意思。

第一句话,花香四月喜相逢,最是人间堪乐处”——今天的相聚,是共忆激情岁月的怀旧之约。沉湖基地于19669月开始建设,2001年交地方管理。35年间,几代军垦人将青春和激情献给这片土地,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枝一叶,都见证着他们曾经的芳华。今天,邀约原沉湖基地老领导重返故里,用脚步丈量这片曾经的热土,大家在一起怀想怀念昨天,感受感悟今天,期许期待明天。可以说,沉湖的过去,你们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汉川的明天,还需你们继续支持。在此,祝愿各位老首长,幸福安顺,身心康健,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

第二句话,丹心献基地,薪火代代传”——今天的相聚,是传承军垦精神的行动之举。七年淹六水,十年九不收是过去沉湖的真实写照。为消除水患,兴建家园,那年那月,数十万官兵、学生、农民响应党和国家召唤,在荒湖野沼,顶烈日,战酷暑,披风霜,用镢头、铁锹围垦拓荒,将百里沉湖围造成良田万顷,让滩涂变沃土,使荒湖成粮仓,沉湖旧貌换新颜。为弘扬军垦精神,铭记那一段艰苦奋斗的岁月,市政协正组织编纂《沉湖军垦》,用书香承载军垦文化的时代价值。今天,新老沉湖人围坐一席忆往昔,必定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进取的沉湖军垦精神接续相传。

第三句话,同心议政商国是,情系百姓谋福祉”——今天的相聚,是汇聚发展动能的协商之治。年初,在湖北省新春第一会上,印发了《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统筹推动四化同步发展。治荆楚必先治水汉川河湖纵横,水系繁多,如何在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等治理之间寻求最优解,实现流域内人口、资源、环境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这是每一个汉川人面临的时代课题。市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决定围绕弘扬军垦精神 助力流域治理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推动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献计献策,为加快建成三区一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汉川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

上一篇:前面没有啦! 下一篇:曾耀华同志在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