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汉川市政协集智聚力书画汈汊湿地保护

发表日期:2023-11-27 08:55:23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小憩晴川倦眼开,菱荷香里雨声摧。湖光百里澄如镜,唯见渔舟自往来。”这是清人曾希天对汉川汈汊湖自然风光的生动描写。7月28日,在如今的汈汊湖国家湿地公园,汉川市政协文艺界别联谊活动现场,市政协特邀书画界名家冯汉江纵笔挥洒下,一幅荷红莲绿的《百里清香》图跃然纸上。

         七月的汈汊湖荷菱飘香、水鸟翔集,作为全国最大的内陆型封闭式湖泊,汈汊湖于2014年经原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经过退垸还湖、拆围清淤和数十年综合治理,逐渐恢复汈汊万顷湖天碧的景象。在汉川“四城并进”城市发展方向和路径中,市委、市政府明确以汈汊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为重点“嵌入一座文化旅游城”,旨在通过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同步建设,最大限度发挥汈汊湖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展示泛汈汊湖流域水乡人文风情,助力湿地生态保护,助推汉川文化旅游城和江汉平原田园城市建设,汉川市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组织邀请文艺界别委员和省内外书画名家,以文铸魂,书画湖乡,为汈汊风情馆建设挥笔聚力。

         采风中,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徐进波、刘正洪和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的方柱生,以及汉川本土书画家们都被这天蓝水清、草木葱茏的湖景风光所感染,搜集了大量创作素材,捕获到不少创作灵感,激发起极大的创作热情。一幅幅反映生态绿色湿地和田园风光之美的书画作品铺陈开来,大家纷纷感叹不虚此行,将继续努力以文化引导人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文艺界别政协委员也表示,把这次活动的收获转化为提升建言献策水平的养分,围绕“挖掘汈汊文化风情、助力湿地生态保护”不断出策献计、出力添彩。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视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情况 下一篇:汉川市政协围绕“323”攻坚行动开展界别协商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