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政建言 » 建言献策 »

特邀界委员讨论情况

发表日期:2023-01-11 10:40:29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9日下午,特邀界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市领导张念恩到组听取意见并参与讨论。

邹友安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沉甸甸,既有艰辛,又有喜悦,说明我们只要科学谋划,勇毅前行,办法总比困难多。有两点建议,一是加快庙北线拓宽工程方案的落实落地;二是对共同缔造活动,加强科学谋划和引导。

周俊委员建议:一是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川合作示范区建设要提档加速;二是对重点龙头企业要从融资、项目倾斜、政策帮扶、基础设施奖补方面予以扶持。

鄢剑波委员: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有三点体会:一是过去的成绩深感不易,经历了不间断的疫情防控和罕见的干旱灾情等重重困难,全市上下依然能够勠力同心,取得如此显著的成绩。二是取得的成果深得民心,城市建设翻天覆地,城市服务功能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感持续增强。三是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乡镇政协委员,要协调做好本职工作和政协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撰写高质量的提案,为《政府工作报告》的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阳文飞委员建议: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张浪浪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实实在在、干货满满,体现了”“”“的特点,即成绩实、成分足、成效新,总结成绩用数据说话、客观实际;工作安排用突破引路、接续可行。建议:一是加大农业科技投入,更好发挥基层农技人员作用,为农业农村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二是围绕建设水美田园乡村,加大全市塘堰综合整治力度,全面实施水系连通工程;三是加快推动S105省道庙头段升级改造工程。关于法院工作建议:加大对法院执行工作人、财、物的保障,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更好维护司法权威。关于检察院工作建议:不断完善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灿委员: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作出安排部署,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社会的传声筒。建议加大对农业乡镇基础设施的投入,并创新投入机制,完善投入政策。

涂一学、孙卫华、金红丹、何峥、黄翘勇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数据详实,硕果累累,备受鼓舞;报告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以果敢和效率展现了政府担当;报告目标明确,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回去后,要加强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工作报告,找准自身定位,做好项目谋划,加大已落地项目推进力度,撸起袖子加油干!

        何超、李祥、祁博、吴云华、魏百慧、张扬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以直观的数字、真实的成绩、客观的问题、务实的目标、有力的举措全面阐述了过去一年的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怀揣发展良策,认真履职尽责,为汉川加快建成三区一城,奋力实现全省十强领先,全国百强进位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上一篇:前面没有啦! 下一篇:教育医药卫生新闻文艺体育界委员讨论情况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