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政建言 » 建言献策 »

教育医药卫生新闻文艺体育界委员讨论情况

发表日期:2023-01-11 10:39:49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9日下午,教育医药卫生新闻文艺体育界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针对社会聚焦的民生实事和发展难点堵点、中国式现代化汉川建设等方面建珠玑之言、献务实之策。市领导段利华到组听取意见并参与讨论。

李向杰委员: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有敏锐的观察力,需要真听、真看、真感受,才能真正发现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热点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发挥新闻从业者的岗位优势,结合政协委员职责,以高效能履职为汉川高质量发展谏诤言、献良策。

蒋梦、王金芳、胡义刚委员:作为基层委员,要把此次会议的精神带回去,广泛宣传,履好职尽好责,团结联系更多能人志士为汉川的发展献计献策。

陈爱萍、让文娟、夏爱军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各项工作接地气、顺民意、有担当,深深地为汉川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不斐成绩感到骄傲,报告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提出了希望,让人对汉川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

王惠霞委员:中职迁建项目作为汉川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建议借迁建新校的契机,大力实施三全育人三教改革和课程思政系统工程,落实教改、教研激励措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特色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黄芸芸委员:建议由教育局主导,面向高职院校招收学前教育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积极探索公办及民办幼儿园联合培养幼教人才机制,解决学期教育专业人才缺失问题。

周慧枝委员:建议增设汉川城区至刘家隔镇公交线路,解决两地往返群众出行难问题。

孟俊丽委员:关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建议中小学校设立心理健康咨询室并配齐专业人员,及时发现和疏导留守儿童心理问题,充分发挥乡镇文化站作用,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课后文化生活。

黄蓉委员:建议学校加强学生手机及其它电子产品的管理,为学生在校内专心学习,防止沉迷网络游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陈爱荣委员:建议乡镇水利、文旅等部门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统筹部署,形成联动,校内压实宣传教育责任校外加大辖区内河流、水库、水塘等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合理增设室内、室外游泳场馆,多措并举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周秋梅委员: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合理安排医护人员的休假及疗养。

陈艳委员:建议职称评定多向一线优秀教师和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倾斜,进一步推进教师职称评定的科学化。

杨艳红委员:建议相关部门加大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完善无偿献血激励机制,提高血液采集量、流向、使用记录的透明度,消除公众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信任危机。

安雪珂委员:建议加大基层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给予公共卫生从业人员足够的重视与尊重,让公共卫生从业者拥有职业荣誉感与自豪感,保障公共卫生队伍安心真心尽心地从事行业工作

林桃华委员:建议加大城区医院与基层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有序、合理流动,把更多优秀医务人员充实到基层,实现分级诊疗制度,解决基层群众的看病难问题。

范婷委员:希望加大对杨林小学足球训练场地标准化建设项目的力度,同时为新机制教师提供与乡镇教师相同发展平台。

方浩委员:建议高度关注学生社会情感能力提升,助推家校共育,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高天明委员:建议以修建乡镇学校综合楼的形式,将综合楼1-3层规划为活动室,4-6层规划为教师宿舍,解决乡镇外来年轻教师住房问题。

上一篇:特邀界委员讨论情况 下一篇:经济社会福利界委员讨论情况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