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政建言 » 建言献策 »

经济社会福利界委员讨论情况

发表日期:2023-01-11 10:39:1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9日,经济社会福利界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鼓舞人心,总结了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谋划2023年的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指明了努力方向,是一个指导性强,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委员们就加快建成“三区一城”,奋力实现“全省十强领先,全国百强进位”话题展开了热议。报告中就建强产业体系、积蓄增长后劲、推进城市焕新、推进乡村振兴、激发发展活力、建设美丽汉川、创优品质生活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大家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畅谈感想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李宏兵委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保持如火如荼建设势头;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改革发展成果要人民群众共享在城市建设方面,持续关注出行难、停车难问题

方世琼委员:就业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确保就业优先,需要依靠政策支撑和资金支持,统筹联动,协同发展;加快建成覆盖全面、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对人才培养培育的力度,为汉川经济提供人才支持;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加大劳动监察执法以及劳动争议仲裁调解力度;不断优化人社公共服务,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陈志祥委员:建议将六十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老兵纳入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险待遇政策,提高重点优抚对象医疗报销比例,使其生活、医疗得到最大改善,充分解决住院贵、看病难问题。

程俊委员:建议在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的同时,不能一刀切,保留特殊人群需求和充分发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作用。

彭欢委员:建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招大强,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持续强化招商队伍专业技能,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真正发挥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二次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促进项目招引。

李冲委员:建议推进2023年变电站项目建设,实现电力建设与四城建设同步。认真开展用电服务工作,做好新引进项目的电源规划、施工生产用电,确保企业按时投产;加大投资用于农村电网改造,服务乡村振兴;加强城市亮化工作,将路灯建设纳入电力规划、融入总体规划;宣传新能源政策,开展万桩畅行服务绿色效能,推进双碳工作落地。

李杰、金晶委员: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始终加强学习,发挥政协委员面向基层、贴近民众的优势,切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针对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选题,在可操作性和多措并举上多思量,在协商互动中提高提案的质量,为推动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积极作用。

杨曼、杨英委员:作为金融界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执行力,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段利红委员:建议政府加强对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发展的指导和引导,促进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管理效能,为企业融资提供更好条件。

上一篇:教育医药卫生新闻文艺体育界委员讨论情况 下一篇:中共工青妇界委员讨论情况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