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政建言 » 建言献策 »

农林科技人口环保界委员讨论情况

发表日期:2023-01-11 10:37:58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凝聚共识聚合力,协商议政谋发展19日下午,农林科技人口环保界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踊跃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其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2022年工作回顾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深入透彻,2023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全面描绘了汉川市经济社会发展蓝图,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委员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安排部署、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抓落实,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汉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成茂委员:建议加大沿江泵站建设,推进水利综合治理,做好防汛、抗旱、排涝工作,为群众提供水安全保障。

陈苗委员: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技能人才,建议依托武汉人才智力资源库引进人才。让年轻人才引得进,改善工作环境,提供发展机会,搭建校企交流平台;让外来人才留得住,成立外来人才服务窗口,在教育、落户、住房、医疗、养老等方面解决后顾之忧;让新汉川人用得好,把实干型、工匠型、高技能型人才纳入人才政策。

王四芳委员:农业农村工作具有季节性、时效性,一旦工作开展不及时就容易脱节,建议积极推进流程再造,不断优化三农服务。加大基层农技人才引进力度,制定相应人才优惠和激励政策,适当提高基层农技人员待遇,稳定农技人才队伍。

陈冲委员:建议关注农村老年人特殊群体后疫情时代的卫生医疗保障。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卫生知识,打击囤药、炒作、造谣行为;通过采购调配药品的形式,保障村卫生室的药品供应;利用社会募捐、专项基金等渠道,筹集资金向农村老人免费发放相应药品。

周衡委员:随着互联网发展,农业公司转型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趋势。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引导支持农业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增强汉川经济发展的能力与信心。

张丰华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继续强化委员意识,增强委员担当,履行岗位职责,服务数字汉川、智慧政府建设。  

刘望林委员:建议政府加大对引进招商项目服务力度,深化合作对接,倒排工期、抢抓时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落实落地。

熊红发委员:戴市长《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工作情况提炼精准,宏观指标客观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认为报告有三个特点:坚定、扎实、创新,在政治上保持坚定、作风上体现扎实、方法上注重创新。

刘畅委员: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极端天气发生,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协同做好抗旱增雨工作,加强水位观测点建设,减轻气候变化影响。针对大众企业、家庭农场做好直通式气象服务,针对旅游行业做好定制式气象服务。

        程寒文委员:作为政协委员履职要当好五种人。要当好联系群众的贴心人,要脚下多沾泥土,身上多沾露珠。要当好知情明政的明白人,要知晓上情、下情、内情、外情,上下结合、内外结合,把握实际情况。要当好示范引领带头人,在学习提升、行业创绩、公益事业等方面当好表率。要当好参政议政的热心人。要做好建议提案、社情民意工作,心系万家灯火,情系柴米油盐。要当好严于律己的清醒人,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上一篇:中共工青妇界委员讨论情况 下一篇:工商界二组委员讨论情况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