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政建言 » 建言献策 »

工商界二组委员讨论情况

发表日期:2023-01-11 10:37:06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9日下午,市政协工商界二组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市政协副主席方兵讨论并讲话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全面具体,谋划发展高屋建瓴、措施有力,是一个思路清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熊杰委员:建议老荷沙线改造应充分考虑公路两侧排水沟渠的整修问题,排水设施要与公路改造同步进行,避免企业、农田内涝;尽快推动分水镇自来水管网进企业,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加强企业用电协调,建立欠费停电预告和协调机制,缓解企业电费压力

陈国洪委员:疫情三年,对低收入群体影响巨大,建议在摸清底数的前提下,全面梳理教育、医疗、住房等救助政策,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救助力度,就业扶持一批、创业发展一批、医疗救助一批、生活兜底一批,增强弱势群体的生活信心

张良浩委员:目前,小区物业因收费标准、服务水平低、配套差等问题,导致与业主关系紧张,建议推进小区自治组织建设,由街道办、社区(居委会)牵头,物业行政主管部门配合,支持建立业主自治委员会,依法维护业主合法权益,督促物业提升服务水平,化解物业与业主矛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戴杰委员:建议完善委员间联络机制,加强委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升建言质量

王莎、邱会娟委员:小微企业是解决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建议金融机构严格落实国家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政策,加大对“专、小、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要更多关注小微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改造,建立小微企业技改评测体系,增加技改资金拨付力度,帮助小微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快速复苏。

孙雄华委员:水污染仍然是困扰汉川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难题,建议污水处理要与工业园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减少污水处理设施的重复建设,提升水治理效果;工业园区在招商中要更加注重企业质量,引进科技水平高、投入产出高、污染低的优质企业,减少水污染源头,提升发展环境。

游淑祥委员:企业发展普遍面临融资难、招工难等问题,建议企业自身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探索合同融资、设备抵押融资新模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直面用工难题,科学应对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加快自动化设备的升级改造,减少用工数量,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人才奖励激励机制,在员工身上舍得投入,真正做到与员工共富裕同发展。

彭丽荣委员:建议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投资热土。及时更新优化营商环境理念,切实改进服务质量,打通数据共享“最后一公里”,简化政务手续,压缩办理时间,打造高效政务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

列席的孝感政协委员朱振华、陈智敏: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缺口越来越大,建议由政府组织有意向、有能力培养后备人才的企业组团与国内高校建立人才合作框架协议,深化高校与企业在项目研发、项目商业化、人才培养方面的长期合作。

        方兵现场回应了委员的建议,过去的一年汉川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基础设施建设热火朝天,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实业为要,在建强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表明市委、市政府还将继续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加强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制造业攀高走强,工商界的政协委员要一心一意干实业、聚精会神抓产业。同时,报告中还提出强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要抢抓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把乡村振兴与实业发展结合起来,带领汉川农业产业破冰发展,奋勇前行。

上一篇:农林科技人口环保界委员讨论情况 下一篇:工商界一组、台侨少数民族宗教无党派界 委…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