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政建言 » 建言献策 »

工商界一组、台侨少数民族宗教无党派界 委员讨论情况

发表日期:2023-01-11 10:36:24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集智聚力献良策,同心同向话未来。19日下午,工商界一组、台侨少数民族宗教无党派界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报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22年工作总结详实客观、成绩斐然,部署2023年工作安排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是一份展望未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担负起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围绕中心任务议政建言,按照报告各项部署做好本职工作,为汉川高质量发展建良言、献良策。

杨元新委员:鼓励农民工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加大政策支持和宣传力度,依法严惩虚报职工人数、逃脱缴纳保险社会责任等现象,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信息化水平。

刘启、陈豪委员:建议加大对疫情之后实体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走出低谷。

刘万舟委员: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并加强对随意乱倒渣土、垃圾等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的惩处力度。

杨建新委员:建议加强小区物业管理,进一步完善与法律法规相配套的政策措施,强化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等高效顺畅的物业管理体系,健全常态化监督考评机制,加强物业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陈亮委员:围绕推进服装产业大发展趋势,建议加强宣传汉川服装中国制造名城品牌优势;对来汉川投资的同类企业给予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招引一批服装、面料、辅料等有实力、有自有品牌、有税收的企业落户汉川,形成产业聚集。

夏庆华委员:建议对民营健康体检机构给予投资补贴和政策支持,尽快纳入医保范围,科学规划和统筹全市健康体检资源布局,为民营健康体检机构留出合理发展空间,实现与公立卫生医疗机构的协同发展。

赵运亮委员:建议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加大开发区路网设施建设力度;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实体经济。

夏飞委员:建议加快推进中小学生营养午餐工程解决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鼓励有条件的学校自办食堂,将中小学生在校午餐和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民生工程范畴,建立完善的监管体系和经费保障制度。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校园周边交通整治,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章力委员: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将在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来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发挥带头作用,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为加快建成三区一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汉川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张雄华、周杰、邹志龙等委员: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工作客观实际,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任务目标明确,符合我市实际,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思想共识,展现委员责任担当。

罗悦芳委员:建议改善乡村教育办学条件,提升乡村教学软硬件质量。缩小城乡教育差距,逐步化解大班额问题;进一步深化县管校聘管理改革,优化师资配置,激发队伍活力,留住优秀人才。

徐莉委员:建议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力平安汉川建设。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断累积安全知识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管理到位、监管到位

李书林委员:建议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城市形象精心制作城市宣传片,讲述汉川故事整合资源放大外宣效应,传播汉川声音借助各类重大活动,展示汉川形象,不断提高汉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刘玲玲委员:在现行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环境下,建议提高基层医疗基础设施条件保障基层医疗设备配置齐全加大对基层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力度,制定激励保障政策,更好调动医护人员工作积极性。

        李力委员:作为政协委员,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助企纾困,为职工说话、反映职工诉求、办好民生实事,促进企业与职工和谐发展,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上一篇:工商界二组委员讨论情况 下一篇:特邀界委员讨论情况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