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政建言 » 建言献策 »

特邀界委员讨论情况

发表日期:2023-01-11 10:33:5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8日下午,特邀界委员围绕孝感市政府副市长、汉川市委书记黄建军的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市领导张念恩到组听取意见并参与讨论。

何超、李祥、何峥委员:黄书记的讲话和政协常委会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讲成绩振奋人心、讲目标催人奋进、讲措施扎实有力。今后,作为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周俊、邹友安、刘定勇委员:黄书记的讲话和政协常委会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深远,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结合政协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是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处理好发展、建设和治理的关系;二是在共同缔造中出实招,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建好乡贤联谊会、志愿服务队等组织;是在招商引资中出实效,当好店小二,优化营商环境。

孙卫华、阳文飞、吴云华、黄翘勇委员:黄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数据详实,是一个凝聚力量的报告。政协的两个报告内容丰富、文字精炼、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建议加大委员履职能力培训力度,提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的能力

金红丹、徐灿委员:听了黄书记的讲话和政协常委会的报告深受鼓舞,对汉川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作为基层政协委员,今后要做好三点:一是建好用好活动阵地,做实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协商议事平台;二是认真开展协商议政资政建言,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听民生、反映民意、回应民问、解决民忧;三是提高委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委员的身份优势,激发履职活力,切实发挥好各自界别、各自行业、各自领域的带头作用。

张浪浪、黄波委员:黄书记的讲话和两个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谋划今年的工作目标明确、科学可行。结合两个报告,三点体会:一是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身在基层工作,我们感同身受、感慨万分,经历了不间断的疫情防控、罕见的干旱灾情和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市经济社会重构格局、调整赛道,打破常规、创新创造,取得了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业绩,实现了领先进位的一个个小目标,为新的一年实现更大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新一年的要求语重心长、寄予厚望。尤其是对政协委员履好职、尽好责寄予了殷切期望,让我们基层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岗位看到了希望、倍增了信心。三是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团结为要、团结为先。要加快建成三区一城,实现全省十强领先,全国百强进位的目标,就必须坚持团结为要,团结为先。

鄢剑波、魏百慧、范庆、涂一学委员:作为来自乡镇的政协委员,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黄书记讲话和此次两会精神的热潮,深入村(社区)企业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民意,以群众所盼的枝叶小事为头等大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发展之力。

        张念恩在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后,认为委员们的发言聚焦报告学习很深入、发言很精彩、建议很实在,对委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用好协商民主这把金钥匙。协商民主不仅仅是理论,它更是方法论,要把协商会议开到基层一线、开到群众当中,帮助基层化解矛盾纠纷,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二是要干出政协新样子。搭建好协商在一线平台、委员之家,用好用活阵地建设,组织大家深入调研先行,与委员同行,把协商民主植入到乡村振兴、共同缔造等工作中去。三是树立委员新形象。扎实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通过委员发言、读书分享等形式,交流心得,碰撞思想,凝聚智慧,以书香涵养政协气质

上一篇:工商界一组、台侨少数民族宗教无党派界 委… 下一篇:教育医药卫生新闻文艺体育界委员讨论情况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