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老街盼新颜 汉川市政协组织开展“一线”协商

发表日期:2022-10-21 12:17:3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汉川市湾潭乡三汊街为一条老街道,道路比较狭窄,而农贸市场正设立在主街道上,由于人流量大,每次早上上街买菜时,交通非常拥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我认为农贸市场改造是当前老三汊街改造的重中之重614日,在湾潭乡三汊街召开的老三汊街改造协商现场,80岁的老党员蔡修武直截了当提出建议。

据悉,湾潭乡老三汊街是镇区的主街道,平时买菜、学生上下学等时间段经常出现车辆乱停乱放、交通拥堵等现象,但由于道路狭窄,拆迁、改造难度大,几次改造都难以产生良好的效果。为促进问题的解决,汉川政协组织群众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在现场调研,多方论证后将协商现场直接搬进村委会。

当前,街面上蛛网线路现象比较严重,在实施乡村振兴的大环境下,亟待对街面的蛛网线路实施整治,优化人居环境,保障电力通信线路安全畅通。群众代表朱全兵反映。

孟俊丽委员提出:三汊小学门口道路比较狭窄,接送学生的爷爷奶奶大多骑的三轮车和电瓶车,由于停车地方少,经常会出现车辆停在路当中影响交通的情况。建议,把学校门口拓宽,增设停车位,便于家长停车。

如何更好得到群众对街区改造的支持,在马金华委员看来:老三汊街改造既要注重硬建设,更要注重软宣传,要把改造的意义、改造后的效果给群众讲出来,让三汊街群众都能感受到自己是建设者、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

大家的事大家办,我们很高兴参加这个会议,通过民主协商的形式,召集党员、干部、群众在一起商议怎么办,大家同意以后,老百姓也都齐心去干村民代表陈银才接过话题补充道。

 乡政府、乡直部门代表现场回应,就群众们最关心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一是乡政府、乡直部门将协调三汊小学附近居民,由政府出资将居民门前土地连片硬化,方便学生家长接送学生时停放车辆;二是乡政府将结合委员们提出的弱电入地,停车场修建等事项,邀请第三方设计公司对三汊街功能镇区进行总体设计,计划本月底完成总体设计,7月初进入施工阶段;三是将农贸市场改造纳入到乡政府本年度重大民生项目中,同时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实现企业获利,民众满意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张念恩表示,“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我们‘协商在一线’为活动载体,紧紧把握以群众为主体这个原则,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基层社会治理的矛盾尖锐点,把发言权交给群众,把群众的认可度、参与度、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尺,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众人事情由众人商量落到地面,以协商成效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上一篇:前面没有啦! 下一篇:上市公司技改资金匮乏 汉川政协“一线协商”…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