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基层群众行路难 汉川政协一线协商听民意解民忧

发表日期:2022-10-21 11:24:09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这个办法好!挖补资金我们都可以筹措到位,快的话十来天就能动工。至于加固路基、刷黑改造,资金方面农场按照这个思路再来想办法,一定要把这项惠民工程尽快落地落实,让群众尽早享受便利。” 7月6日,在汉川市中洲农场杨林湖社区开展的协商座谈会上,农场副书记何峥表态道。

何峥所说的红旗大道杨林湖段道路,是中洲农场通往周边乡镇的主干道,修修补补多年后再次损坏,群众反映强烈。

“我就住在红旗大道附近,这条路实在是坑坑洼洼,我们多次向社区反映,社区也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进行了上报,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最近又是梅雨季,路面严重积水,老百姓出行可以说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汉川市政协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了解到当地干部群众反映的这一热点难点问题,经过走访调研后,摸清了实情。原来,红旗大道杨林湖段道路坑洼早就引起了农场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也组织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设计人员实地踏勘找“病因”。

“我们发现这是条软基路段,地下有淤泥层,下水容易堵塞。农场已经立项通过,但是因为预算的费用高达800万元,存在很大缺口,所以迟迟没有开工。”农场城企中心负责人李炳根无奈地道出了原委。

主干道严重破损不仅是干部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也牵动着政协委员的心。座谈会上,有政协委员提出:“发动农场在外成功人士帮忙,政府出一点、社会捐一点、政策补一点。”

政协委员普志刚建议:“分两步走。先做好路面挖补,将这项工作列入我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争取项目资金,尽早动工,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再想办法,通过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给予一定政策和资金支持,解决后续工程的缺口问题。”

办法总比困难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发挥集体智慧,也开拓了思路。而在田二河镇,同样被出行难困扰的还有三合村神灵片的农户们。

“南喻渠东的这条田间生产路全长350米,涉及200多亩农田,因为是土路,最近一下大雨,路滑得很,生产物资送不进去,农作物也运不出来,直接影响今年的收成。”三合村农户苦恼的说。

“我们到现场查看过,加上村民对修路热情很高,根据实际情况,准备采取政府筹措资金、村民出工出力的方式修建,确保不误农时农事。”“因为今年的项目都已经提前谋划好了,我们再积极争取明年项目,打算从高标准农田整治、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四好农村公路三个方面着手,从长远角度把这条路搞好,眼下政府先拿出小钱来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镇政府和水利部门负责人在市政协组织开展的协商现场分别给予回复,给农户吃下了定心丸。

    市政协副主席乔云植表示:“我们把政协协商平台搭建在百姓家门口,让大家面对面,群众说心声,政府听意见,政协委员建真言、献良策,聚智助力。群众利益无小事,希望各方形成合力,还要抢抓晴天加快推进,干部多到群众中去做好宣传、积极协调、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切实将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解决好、落实好。”


上一篇:上市公司技改资金匮乏 汉川政协“一线协商”…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视察红色革命文…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