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六届四十八次主席 视察不动产登记情况

发表日期:2021-05-31 09:15:55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520日,市政协六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专题视察不动产登记情况。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市政协副主席王长华、熊淑红、张念恩出席会议,副市长孙志刚受邀参加会议。

会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曾耀华一行查看了不动产登记台账、遗留问题登记台账,详细询问现场排队办理相关证件的群众,对于部分群众反映的问题,政协委员现场登记,拍照留存,并耐心答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我市不动产登记情况;参会政协委员就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志刚强调,小问题包含大民生,要切实提高民众的幸福感、公平感和获得感;要加强领导力量,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形成部门合力。


曾耀华指出,妥善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是市委市政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作出的重大决策。相关各部门要把解决不动产登记问题作为当前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重大问题来抓,要直面问题,从末端破解难题,倒逼前端各环节履职尽责。不动产登记领导小组要真运行,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创新破解思路,拿出具体问题清单、破解清单、责任清单,给群众一个比较清晰的办理预期。进一步探索和改进不动产登记工作方法,丰富办理渠道,协同推进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办理方式,减轻窗口办理压力;增加现场咨询、帮办人员数量,简化手续,提高现场服务质效;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利用好社区、街道和公共宣传平台,提升群众不动产登记流程知晓率,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紧紧围绕办成一件事,多部门协作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提振人民群众对发展的信心。

上一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调研组来汉川调研 下一篇: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带队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