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表日期:2021-01-14 12:04:2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20201230日下午,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闭幕会。市政协主席曾耀华主持闭幕会,副主席陈国姣、王长华、熊淑红、方兵、张念恩,市政协秘书长张水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李先乔、黄建军、田水欣、方超、胡涛、蔡桂红、周孟浩、郭保东、黄汉桥、邢梁钧、王振新、唐四国、李四凤、刘伟、肖艳霞,市人大党组成员陈学良、李文华,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武部领导陈志坚、尚方成、陈飞曾担任市政协主要领导职务的邓万斌、高本祥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主席曾耀华作闭幕式讲话。他指出,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展现了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和活力。曾耀华强调,2021年市政协常委会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汉川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坚持,在履职方向上坚定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引领方向,站位决定方位。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始终锚定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旗帜和灵魂,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汲取信仰的感召、真理的力量,不断在学深悟透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作为人民政协的最高政治原则,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汉川市委部署,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市委发声发力的阵地、团结统战的平台、助力落实的智库,做到市委、市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始终与市委、市政府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二是要更加突出两个聚焦,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政协智慧。聚焦党政中心工作、聚焦提升资政建言质效。围绕中心才能彰显政协价值,服务大局才能展现政协作为。当前,把汉川建设成为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发展引领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江汉平原滨江园林城市是全市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共同的事业。我们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担当、奋力作为。要着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紧扣市域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协商、深度议政、务实监督,着力提升政协履职的贴近度、实效度,努力使每一个履职脚步都踏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鼓点上。要紧紧围绕打造品质城市、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高新技术发展、加快重大项目推进等协商议题,精心组织、精细安排、精深调研,着力提升建言献策的含金量,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发出更多的政协声音,提供更多的政协方案,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三是要努力实现两个更大,在汇聚发展合力上发挥政协优势。在求同存异中把公约数数值求得更大,在聚同化异中把同心圆半径画得更大。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团结是胜利的法宝。十四五时期,我市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政策红利释放期、发展布局优化期、蓄积势能迸发期、市域治理提升期,同时外部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尤其需要我们切实承担起凝聚起来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形成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克难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把政协搭建成为各方交流交融、协商协调的重要平台,以沟通求理解,以共识求团结,以包容求和谐,最大限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向心力、汇集同行者。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解忧济困的工作,最大限度减阻力、添动力、聚合力,凝聚起全市上下的磅礴力量。

四是要积极当好两个表率,在激发委员责任担当中彰显政协作为。当好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率,当好守纪律、重品行的表率。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上,每一份力量都极其珍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政协委员这一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广大委员要珍惜机遇、珍视荣誉、珍重责任,以每个人的精彩一笔,绘就汉川发展画卷的政协篇章。要坚决扛起发展之责,勇于直面挑战、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化解问题,以模范实际行动当好履职尽责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要持续增强委员意识,崇尚美德、严以修身,倍加注重委员形象,任何时候都不碰红线,不破底线,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做到义利兼顾、德行并重,争当社会正能量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第四十五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参加工商界一组委员讨论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