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参加工商界一组委员讨论

发表日期:2021-01-14 12:01:38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230日上午,工商界一组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开展热烈讨论。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到组讨论并讲话。

 曾耀华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展现了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委员们紧扣大局建诤言、聚焦民生献良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将有针对性的做好相关解释、回复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委员提的每一个意见建议都能得到及时反馈。委员们站在全市大局的角度、站在群众的立场,对汉川改革发展,以及政协如何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政协党组也将在认真消化吸收后,转化为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方向。

 曾耀华指出,当前汉川正经历着全新的转型,经济社会发展方式和产业发展形态都在发生巨变。这次市委、市政府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提出了一整套事关汉川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战略目标、定位、路径和保障,形成了十四五规划纲要。还有黄建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出现了不少新名词、新提法、新理念,以一系列务实的举措,勾勒出汉川经济社会发展新走向,确立了汉川三区一城的发展定位,意味着对当前阶段汉川城市定位的重大调整。今后要将汉江打造成汉川的城中河,使汉川这座城市沿江发展、拥江发展、两岸发展,这也是对《规划》里将汉川建设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的呼应。只有跨江发展,才能与武汉做到有效链接,与武汉共享一切资源。曾耀华说,市委、市政府在深入研究武汉的相关要素下来谋划汉川,使汉川与武汉既配套又融合还有差异化。而如何构建汉川的现代产业体系,使汉川与武汉有效融合,都在报告中充分体现出来。

 曾耀华强调,今后五年,汉川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将面临各种矛盾、困难和巨大挑战,我们既要有定力,也要有慧眼,才能迎接未来变革。他强调,要守住法律底线、树立创新思维、融入时代变革。以壁虎断尾的智慧、壮士断腕的勇气、烈士断头的豪迈,迎接这些变革与挑战。委员们一定要把握时代命脉,紧扣时代主题,立足国内大市场,找准自身定位,引领行业发展,扎实履职、创新实践,真正做到与时代合拍、与群众共鸣。

 曾耀华指出,下阶段将持续开展委员大走访活动,使委员企业对政协有归属感、对履职有责任感、对政协身份有荣誉感,竭尽所能为大家的发展排忧解难。曾耀华说,一个社会一定要有为群众利益和社会发展鼓与呼的声音,而政协委员就是这个发声者。他希望委员们真正把政协当成一个大家庭,多到政协走一走、谈一谈,将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所见所思所想,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搜集整理,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大家一道齐心协力,共同把汉川的政协事业推向新的高点,为全面开启汉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下一篇: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委书记李先乔讲话、政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