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表日期:2021-01-14 11:49:42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2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副主席陈国姣、王长华、熊淑红,市政协秘书长张水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李先乔、黄建军、田水欣、方超、胡涛、胡征国、周孟浩、郭保东、黄汉桥、邢梁钧、王振新、唐四国、李四凤、何雄武、涂磊、肖艳霞、孙志刚,市人大党组成员陈学良、李文华,市政协党组成员方兵、张念恩,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武部领导陈志坚、尚方成、陈飞,市政府党组成员罗晓彪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曾担任市政协主要领导职务的邓万斌、高本祥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王长华主持。

上午830分,王长华宣布市政协六届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六届次会议议程。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李先乔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0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孝感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进一步巩固,主要经济指标自恢复重启以来逐月向好,成效好于预期。我市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考核排名位居全省一类县市区第10位。今年以来,先后获评全国县域经济百强97位、中国工业百强县市92位、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85位、第二十届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73位。

李先乔指出,2020年,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机构作用,团结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放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等大局工作中去谋划、去思考、去推进,围绕推动疫后重振、改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打造百亿光通信产业、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意见建议,配合孝感市政协成功承办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第十一次会议。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主动参与三进三送三助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先乔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刚刚召开的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汉川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把汉川建设成为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发展引领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江汉平原滨江园林城市的目标定位,为汉川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站位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进一步推动汉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李先乔代表市委对政协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三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


市政协主席曾耀华代表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担当有为。二是聚焦改革发展,服务大局建言资政。三是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进合力。四是拓宽渠道领域,提升民主监督效能

耀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汉川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汉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汉川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耀华要求2021年市政协工作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尽政协使命担当之责;提升双向发力质量,建政协服务中心之功;助力民生福祉改善,扬政协制度优势之长;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固政协聚魂强基之本

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姣受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六届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25件,经审查立案224件;224件提案答复率100%、见面率100%、满意率98.8%。报告从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等方面对提案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的政协提案工作从着力提升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优化服务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思路


开幕式结束后,市政协六届次会议召开中共党员委员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保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方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全体党员委员表决通过中共临时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方超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发挥好临时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严守纪律,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省、孝感市住川政协委员列席了开幕式。

上一篇: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委书记李先乔讲话、政协… 下一篇:2020汉川两会最强音·政协委员专访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