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0-12-11 08:09:0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929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孝感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市政协工作,研究部署新时代政协工作

市委书记李先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建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曾耀华作工作部署。田水欣、胡涛、胡征国、蔡桂红、周孟浩、郭保东、黄汉桥、邢梁钧、陈国、王长华、熊淑红、尚方成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市委工作的重要位置,全力支持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特点和优势开展工作,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全市政协组织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发展大局中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不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的自身优势、独特作用和治理效能,主动履职、创新实干,为推动汉川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努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探索政协协商同基层治理相结合的有效形式,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十四五规划、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和民生福祉勤调研、多议政、议好政。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提高政治引领能力、协商议政能力、系统联动能力,不断提高政协履职实效。要积极推行民主评议、专题民主监督、委派特邀监督员等方式,不断丰富和完善民主监督内容。要大力支持和配合政协履行职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进步,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乡镇场、办事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管政协工作的副书记市直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政协六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视察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