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

发表日期:2020-07-10 09:17:55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72日,市政协召开第三十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副主席王长华、熊淑红,秘书长张水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刘伟列席会议。

会前,曾耀华一行先后到城隍镇王家咀村、虾谷水产大市场、马口镇八大村和马口镇严山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了解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系统厕所改造及垸塘沟渠清理情况,虾谷水产批发市场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爱国卫生运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发言建议美丽乡村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都是事关民生的长期工程,需要长期坚持,长期投入;美丽乡村建设不能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在保持原有风貌的基础上科学规划,擦亮乡村最美底色;要持续宣传,引导群众观念改变,摈弃陋习,广泛发动群众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刘伟指出,乡村建设要科学规划,突出汉川水乡特色,就地取材,绝不搞类城市化同质化乡村建设;2020年美丽乡村建设预计投入资金3亿元人民币,统筹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水系改造等配套工程建设,政府将持续加大投入,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曾耀华指出汉川美丽乡村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农村人居环境和精神面貌明显改善,生产、生活、生态的新变化正在展现,携手共建诗画家园的画卷值得期待。

曾耀华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是拉动内需落实六稳做到六保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改善基层社会治理、提高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改变人心改造社会的重要工作。要站在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统筹政府、市场、社会各类要素合理分配,整合发力,有序推进。要用更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来引领乡村建设,充分挖掘传统文化、湖乡文化、本族乡村文化精髓,浸染心灵,移风易俗,千村千色、建自己的美丽乡村。要用项目、产业推动乡村建设,在政府扩大投入的基础上,积极引入适合本地特色的绿色产业,做到产业与乡村建设同规划、同实施,做到产村一体,收入增长,让老百姓能住的下,留得住。要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把游子的乡愁转化为建设的动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核心作用,真正走到群众心中,为群众办事,同时让群众通过基层组织参与到基层建设的各个方面,真正做到共治共建共享。

            市政协副秘书长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特邀市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座谈,市卫健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上一篇:市政协视察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视察全市重点企业加快恢复产能情况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