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汉川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发表日期:2019-11-13 17:25:05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14日,市政协主席曾耀华主持召开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平安汉川建设课题协商议政。市委书记李先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孟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涂磊,市法院院长杨忠东,市检察院检察长尚方成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关于平安汉川建设基本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协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平安汉川建设调查情况的汇报。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分别从警情视角、信访角度、平安乡镇、平安社区创建等不同侧面就推进平安汉川建设作了议政性交流发言。

李先乔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紧扣市委工作中心,围绕平安建设这一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问题,聚焦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平安汉川建设课题开展协商议政,充分体现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和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为民情怀。

李先乔强调,平安是最基本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基石,是社会进步的基本要求,只有社会安全稳定,发展才有可能,人民安居乐业才有保障;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不断改进工作,全面加强平安汉川建设;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正面引导、坚持协商民主、坚持党的领导,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深入实施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调机构作用,善于用好政协话语权,聚焦全市重大决策部署协商建言,聚焦改革发展难点议政建言,聚焦民生热点资政建言,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

曾耀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和省委政协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当前政协重点工作,为推进平安汉川、法治汉川建设、为实现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主要精神,协商有关人事问题,审议并通过《关于政协汉川市委员会组建相关专门委员会及相关专门委员会更名的决定》。

市政协副主席张汉乔、王长华、熊淑红,市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水华出席会议。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乡镇场办事处兼管政协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市直委员活动组组长、住汉川的孝感市政协委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召开2019年度民主评议市直部门… 下一篇:市政协专题视察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运…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