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通知公告 »

关于对市政协委员2018年度履职情况 进行考核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8-11-29 08:57:4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关于对市政协委员2018年度履职情况

进行考核的通知

 

各乡镇场办事处开发区政协联络处、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直委员活动组:

    为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推进委员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政协章程和《汉川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有关规定,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对市政协委员2018履职情况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现任委员

二、考核内容

(一)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情况。主要包括:委员出席政协全会、常委出席政协常委会议的情况;委员参加调研、视察、学习培训、“三进”、公益行动等活动的情况;委员提交提案的情况;委员反映社情民意、提供文史资料的情况等。

(二)履职奖惩情况:主要包括在履职期间,受到上级表彰、嘉奖或违法违纪等情况。

三、考核时段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时起到六届三次会议开幕前止(201712-201812月)

四、考核方式

1、各乡镇场办事处(开发区)政协联络处、市直委员活动组对所属委员进行初评。

2、市政协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对初评结果进行审核。

3、市政协委员考核领导小组综合审评。

五、考核要求

1、委员履职考核是衡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市政协各组织应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对委员履职情况认真总结,客观评定。

2、各乡镇场办事处(开发区)政协联络处、市直委员活动组要认真组织所属委员对照考核细则开展初评,并将初评情况于2018125日前报市政协委员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委员工作委员会)。

3、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将本委委员“参加活动”项目得分加分和有关委员“提交提案”、“报送文史稿件”等项目得分加分审核情况,办公室相关科室将委员“参加会议”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项目得分加分审核情况,于2018125日前,报市政协委员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委员工作委员会)。

附:《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评分细则》

 

 

市政协办公室

20181115

上一篇: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政… 下一篇:关于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有关史料征集的通知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