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11-16 08:51:27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11月9日,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田水欣,市政协副主席陈栋梁、张汉乔、陈国娇、王长华、熊淑红,市政协秘书长孙祥炎出席会议。

会上,市招商局、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房管局、市工商局等6个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8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民主评议调研组通报并点评被评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提案办理进行了量化评分并现场通报评议结果。

田水欣讲话指出,此次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被评议单位积极参与,通过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全面了解,客观公正地作出评价,推进了提案办理情况公开,促进了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全面提升了提案办理质量。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被评议的单位能认真总结,查找不足,以评促改,扎实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搞好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田水欣指出,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市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政府职能部门办理政协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提高服务能力、改进相关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提案承办单位要把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公正透明、廉洁高效机关良好形象的一个契机。同时,正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办理政协提案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要加强领导,强化实效,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积极营造良性互动的工作氛围,切实解决提案办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升提案办理水平。

市委统战部、市委办、市政府办(法制办)相关负责人,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提案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兼管政协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市直委员活动组组长,被评议单位所办提案的相关提案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视察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