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政建言 » 社情民意 »

政协新闻宣传组“三结合”推动“三下乡”

发表日期:2018-10-23 08:41:15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政协新闻宣传组“三结合”推动“三下乡”

1018日,政协新闻宣传组、民政局一行7人,在杨林沟镇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整体贫困村十垸村,为五保户王长学送上了500元救助资金。今年以来,新闻宣传组结合精准扶贫、乡村墙面宣教工程和乡风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政协三下乡工作,丰富了工作内涵,拓展了工作渠道 。

一是结合精准扶贫援建偏远贫困村。杨林沟镇十垸村是偏远的湖区贫困村,摸清实情后,在民政部门和杨林沟镇党委、政府支持下,新闻宣传组到村配合驻村工作组宣传精准扶贫政策,筹资一万多元,慰问了全村23户低保户和精准扶贫户。
           二是结合乡村墙面宣传工程巡回开展红色宣传和政策宣传。乡村墙面宣传工程是孝感市委宣传部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新闻宣传组依拓宣传文化部门的资源优势,在全市各贫困乡镇和贫困村以刷写墙面标语为主,大张旗鼓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文化科学等为主要内容的红色宣传,提升农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为促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筹资2万多元支持整体贫困村里潭乡新集村,在村办公场所开辟了宣传专栏,全村沿通村公路刷写墙面宣传标语25条,有力推动了全村精准扶贫和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
           三是结合乡风文明建设丰富三下乡活动内涵。重点联系里潭乡新集村和湾潭乡三河村、三码村,筹资3万多元,指导帮助各村成立了村红白喜事理事会,通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开辟乡风文明宣传专栏等渠道,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勤劳节俭、敬老孝亲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受到村民欢迎和好评。
供稿:政协新闻宣传组刘重庆 晏小青 李莉


上一篇:关于在疫情还未解除期间帮助疫区 生产型企业… 下一篇:汉川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