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通知公告 »

关于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有关史料征集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8-08-28 16:36:37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关于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有关史料征集的通知


各乡镇场办事处(开发区)政协联络处、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直政协委员活动组:

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认真回顾和总结人民政协的辉煌历程和历届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的经历,征集社会各界人士及历届政协工作者与政协相关的亲历、亲见、亲闻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以及政协委员参与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文史资料、专题调研、视察考察等履职工作的回忆文章,对于更全面生动地记录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引导大家学习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深刻体会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争做有梦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开拓者、奋进者。

一、征集内容

(一)改革开放40周年纪事史料

1.地方在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探索实践。

2.“亲历、亲见、亲闻”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影响的人物和事件。

3.人民政协在改革开放决策实施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及各级政协在推进改革开放过程中的重要履职经历。

4.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有重大影响和重要作用的其他“亲历、亲见、亲闻”史料。

(二)人民政协70周年纪事史料

1.政协组织在成立、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

2.为政协组织成立、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和事迹。

3.关于政协组织成立、发展重大决策的形成过程。

4.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亲身经历。

二、征集对象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及历届政协工作者

三、文稿要求

1.改革开放40周年纪事本着存真求实的原则,不夸大、不缩小、不溢美,力求具体生动。

2.政协史料突出亲历、亲见、亲闻特色,文稿以第一人称记述,由当事人撰写或当事人口述他人整理。

3.文稿不拘长短,内容客观、真实、具体,文风朴实、生动,不加评论。

4.文稿末页注明写作年月、作者现在及当时身份、联系方式等信息

5.文稿统一用A4纸打印,打印稿首页要有作者名。

6.如有条件,欢迎提供相关图片资料。

7.市直各活动组每个专题征集稿件不少于2篇,乡镇政协联系处征集稿件2篇以上,多征集不限。

8.征集截止日期为20181220日。


联系:汉川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电话:8396705 邮箱:hczxbgs@126.com


汉川市政协办公室

2018827

上一篇:关于对市政协委员2018年度履职情况 进行… 下一篇:关于征集汉川籍在外工作人员信息的通知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