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政协知识 »

政协学习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基本形式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07-17 16:56:15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政协学习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基本形式有哪些?


 

人民政协组织经常性学习的主要内容有:

    ——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重要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

    ——学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政协章程和有关规章制度。

    ——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现代化科学技术知识。

    人民政协组织委员学习的方式,可以灵活多样,从各级政协组织学习工作的实践经验来看,普遍采用的形式和办法有:

    ——通过全体委员会议、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进行学习讨论。

    ——依托学习委员会和其他专门委员会以及基层的委员活动组,组织委员开展经常性的学习座谈,把学习工作同参政议政活动结合起来,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邀请党政领导、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举办专题报告会、情况通报会。

    ——通过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有计划地组织各级政协领导同志、委员和机关干部进行学习。

    ——举办知识讲座或读书班、培训班,适当地组织一些参观、考察活动。

    ——创办各种形式的政协报刊,编印介绍政协和有关知识的小册子,举办学习政协、统战知识的竞赛活动等。

上一篇:人民政协主要职能的形成 下一篇:人民政协设有哪些界别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