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政建言 » 社情民意 »

驻新堰镇吕巷村工作队积极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

发表日期:2018-03-11 16:11:55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驻新堰镇吕巷村工作队积极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


222日,新春假期刚过,年味还未散去。照市委、市精准扶贫指挥部的要求和部署,由市政协办、市老龄办、市联通公司三家单位组成的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新堰镇吕巷村。工作队员们迅速转变角色深入到各自然组和贫困户家中开展调研走访活动,积极主动开展新一轮的精准扶贫工作。

为了全面掌握吕巷村的情况,工作队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村民基本情况,掌握村民需求,并与村民交谈,详细询问户内吃饭、穿衣、饮水、用电、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是否有保障,各项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通过入户调查和情况分析,针对每困难群众实际情况,在宣讲政策同时,面对面的商量解决落实帮扶政策的实际问题。在贫困户魏辉进家中,工作队了解到该户承包了一个渔塘种养小龙虾,急需技术支持,工作队立为他联系了一家小龙虾养殖大户,请对方在技术上给予支持和帮助。贫困户刘小艮反自己由于残疾,生活困难,工作队现场与相关部门联系,咨询、落实相关的帮扶政策……

工作队一个多星期的辛苦走访,吕巷村的村民和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工作队的务实作风,感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对吕巷村的未来发展,驻村工作队决定切实履职尽责,一帮到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下一篇:仙女山街道办事处政协委员进社区送温暖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