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委书记李先乔到市政协调研

发表日期:2018-01-04 16:29:1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市委书记李先乔到市政协调研


13日,市委书记李先乔到市政协机关调研,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黄汉桥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协主席田水欣汇报了市政协基本情况、六届市政协以来的工作情况,对加强市政协组织和委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对市委、市政府及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先乔对市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六届市政协以来,市政协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履职担当,为汉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先乔指出,习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强调的“五个坚持,指明了人民政协工作的方向,市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服务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要切实发挥政协党组的作用,市政协党组是市委的派出机构,政协党组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市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也是通过政协党组来发挥;要切实维护好市委权威把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坚持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向市委请示汇报制度,保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保证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识和行动。二是紧扣中心谋发展。当前,汉川处于新的发展十字路口,处于不进则退慢进即退的关键时期,形势逼人。市政协配合市委完成中心任务,在扎实做好两资一促工作,聚力防范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给力重大民生工程、用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好政协优势和作用。三是凝聚共识铸团结市政协要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多做解惑释疑、消除隔阂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维护稳定的工作,寻找最大公约数,凝聚最大正能量,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市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搞好协商民主,重点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把办理难度大的提案交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委常委领衔督办,提高提案办理落实和满意率要扎实开展协商议政工作,为党政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将高质量建议通过委员建言等形式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四是要党建引领增强活力。坚持党要管党,抓好党建工作,做到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提升履职成效。

李先乔表示,政协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支持政协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为汉川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履行好职能李先乔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加强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民主监督和提案督办等问题作了回应

田水欣表示,李书记专程到市政协调研,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自觉做到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使政协工作更好地契合市委的战略决策、更好地贯彻市委的安排部署、更好地落实市委的具体要求,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陈栋梁、张汉乔、陈国娇、王长华、熊淑红,秘书长孙祥炎,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秘书长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下一篇:汉川市委书记李先乔在政协工作会议上讲话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