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六届二次常委会议

发表日期:2017-07-28    来源:袁璠   被阅读[]次

7月26日,市政协主席田水欣主持召开了市政协六届二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并协商了市政府2017年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听取了部分市政协常委的履职情况汇报,协商了有关人事问题。

在听取了市政府2017年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的通报后,与会市政协常委紧紧围绕我市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进行议政发言,提出了用经营城市理念统筹城乡发展,进一步出台扶持实体经济的综合政策,加强对企业的调研和支持等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征国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分析了我市上半年经济工作总体形势,指出下半年,市政府将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牢牢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发展壮大五大产业、催生培植新兴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软环境,进一步修订完善制度规定,持之以恒抓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田水欣就市政协下半年工作讲话要求,各乡镇政协联络处、政协各专委会、市直委员活动组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增强委员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抓落实、抓经常、抓规范,结合委员“三进”活动点的实际需要,扎实推进委员“三进”工作;要有效利用8月份“提案集中督办月”的时机,抓紧组织开展主席会议集体督办和主席会议成员重点督办提案,促进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围绕“关于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课题,调研专班要深入调查研究,高质量地完成专题调研报告,为9月份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议政做好充分准备;市政协常委要带头履行职责,乡镇政协联络处、市直活动组要落实责任,切实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纳入重要工作内容,提升我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陈栋梁、张汉乔、陈国娇、王长华、熊淑红,秘书长孙祥炎出席会议。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招商局、市农业局、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兼管政协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市政协副秘书长、部分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市直委员活动组组长、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列席会议。

上一篇:市政协视察农村养老服务工作发展情况 下一篇:市委书记刘有年督办重点提案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