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委书记刘有年督办重点提案

发表日期:2017-07-27    来源:郑涛   被阅读[]次

7月21日,汉川市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市委书记刘有年对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座谈会由市政协主席田水欣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王长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委员代表(提案人)特邀参会;市委办、市政协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市环保局、市经信局、市建设局、市水利局、市畜牧局、开发区、仙女山街道办事处、马口镇、沉湖镇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市经信局汇报了市委书记领衔督办的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68号提案的办理情况;市建设局、市水利局、市畜牧局、开发区、仙女山街道办事处、马口镇、沉湖镇围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环保工作”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交流了参与重点提案办理的相关情况。

市政协委员、湖北安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子飞代表提案人对提案办理工作发表意见,对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工业乡镇对《关于汉川市工业企业等如何在符合国家环保法规前提下良性稳健经营,打造汉川的碧水蓝天的建议》(即第168号提案)的办理情况予以肯定和感谢,同时汇报了公司适应环保新政、加快转型升级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了“共同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打造汉川碧水蓝天”的倡议。

刘有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政协提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政协提案工作、改进政协民主监督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充分体现了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认真研究和积极采纳建议,把办理提案的过程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把办理提案过程作为改进工作、提高工作质量的过程。在详细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重要节点采取的环保举措之后,他要求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抓好当前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一是在转变观念上持续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类企业必须加快转变观念,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切实加强环保工作,在发展中更加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二是在工作措施上突出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狠抓重点工作督办、重点企业监管、重点行业防控、重点区域整治、重点流域联控。三是在责任落实上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重大环保问题上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导,及时解决环保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各环委会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责任落实的合力。要严格执行新《环境保护法》及相关配套办法,继续组织开展好各类环保专项行动,严肃查办重大环境违法案件,推进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纵深开展。

田水欣强调指出,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充分体现了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希望各参与提案办理的职能部门和乡镇,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提案办理工作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及时回应政协委员的关切。要认真总结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力度,持续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给全市人民和政协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六届二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六届七次主席会议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