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孝感市政协领导来我市调研马口窑文化

发表日期:2017-06-14   来源:袁 璠   被阅读[]次

6月9日,孝感市政协副主席汪尧中、肖建海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我市开展马口窑文化保护与传承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马口窑旧址保护及黄龙湖马口窑文化艺术小镇建设情况,走访了马口窑陶器烧制技艺传承人胡圣幼,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文体新局、马口镇、马鞍乡政府分别汇报了我市关于马口窑文化保护与传承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马口窑文化挖掘、保护、传承的路径办法。

调研组指出,保护与传承马口窑文化,要充分挖掘马口窑的文化内涵,包括各种衍生的文化习俗和现象,特别是所蕴含的“工匠精神”。要运用市场的办法,与特色小镇建设相结合。马口窑文化的传承保护只有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才能保持旺盛生命力。

汪尧中强调,要将保护传承马口窑文化作为政协组织的历史责任,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开窄口子、作深文章,从文物保护、文化建设、技艺传承等多角度进行分析,积极探索现实保护路径,擦亮马口窑这张独具特色的民窑文化名片。

市政协副主席陈栋梁、陈国娇,秘书长孙祥炎陪同调研。


上一篇:市政协视察外来企业商会发展情况 下一篇:我市召开政协委员“三进”工作推进会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