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视察《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

发表日期:2017-06-02    来源:张继平   被阅读[]次

5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王长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政协委员先后深入欢乐家食品有限公司、思桥国际幼儿园、沃尔玛超市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加工、食品市场流通、公共场所饮食安全等涉及食品安全领域各个环节的工作情况及《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

目前,我市现有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2家,农资经营点(销售种子、农药)451家,食品类监管对象4388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173家;食品流通经营户3278家(批发47家,零售2978家,批零兼营253家);餐饮服务单位937家。自《食品安全法》颁布施行以来,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扎实履行食品安全综合监督职责,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全程监督,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整顿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我市关于《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并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就贯彻《食品安全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工作,认为我市在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明确压实各级责任;夯实基层监管基础,强化落实“四有两责”;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加大检验检测抽验力度;重拳治理“餐桌污染”,着力建设“食品放心工程”;践行铁腕执法理念,确保专项整治成效;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治合力等方面扎实有效、亮点突出,使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明显。

王长华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安全一旦出现问题,不仅对群众的健康和生命造成危害,还容易引起社会恐慌,人民群众及政协委员都非常关注。近年,特别是新的《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食品安全环境有了很大改善,通过实地看,总体情况较好。但也还存在食品行业生产水平较低,经营者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淡薄;监管范围内的小食品、小作坊手段薄弱;食品产业整体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程度偏低;食品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对此,王长华就进一步贯彻执行好《食品安全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重要性意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加强执法力度,公开曝光处理违法案件,重拳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努力营造食品安全工作良好氛围;四要加大执法队伍建设,提高食品监管专业化水平。

上一篇:我市召开政协委员“三进”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陈栋梁走访委员企业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