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视察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

发表日期:2017-04-24    来源:郑涛   被阅读[]次

4月19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四次主席会议,视察我市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田水欣,副主席陈栋梁、张汉乔、熊淑红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刘伟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城隍镇河岭村卫生室、分水镇卫生院和协力村卫生室、市卫生监督局,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同医护人员和现场群众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卫计局关于我市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视察组对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引进难、留不住,设施设备不完善,服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田水欣讲话指出,我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很好,效果不错。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十三五”规划》;强化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建设,包括硬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水平建设;加大基层卫生医疗事业的投入,一方面切实保障和加大公共财政对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另一方面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有序进入这一领域;坚持用改革的思路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确保国家的医疗改革政策在汉川落地,扎扎实实把组建医疗联合体、推行分级诊疗等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上一篇:市政协视察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老干部支部举行换届选举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