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

汉川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2017-04-24 09:10:03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根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结合经济科技委员会的工作实际,现将2017年度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市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围绕如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克服经济新常态下经济下行压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谋划新良策,作出新贡献。

二、主要任务

1、组织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政协统战理论,不断提高委员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增强委员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选择课题进行调研,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配合省、孝感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开展相关调研活动。

3、积极开展视察监督。一是围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开展视察;二是会同市政协办公室就重点项目建设、物业服务和管理等课题进行视察。

4、督办重点提案。按照市政协的总体安排,在分管主席的带领下,对有关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

5、开展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活动。一是会同市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开展“四下乡”活动;二是参与扶助特困生活动;三是组织委员开展“三进”活动;四是开展常态化的清洁乡村工程检查督办活动。

三、具体安排

1月,制定全年工作安排。

2月,召开专委会会议,学习市政协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年专委会工作。

3月,会同市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开展“四下乡”活动。

4月,视察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5月,会同市政协办公室,围绕我市灾后重建水利项目建设开展视察。

6月,视察我市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情况。

7-8月,围绕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选择课题开展调研;参与扶助特困生活动。

9月,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追踪等活动,促进提案办理落实。

10月,会同市政协办公室视察物业服务和管理工作。

11月,会同市政协办公室视察开发区项目建设情况。

12月,总结本专委会全年工作;协助做好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

上一篇:经济科技委员会2018年工作安排 下一篇:汉川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